引领“北有新长城南有比亚迪”格局形成,柠檬混动DHT加速长城汽车转型之路

时间:2022-10-31 20:26:23       来源:财讯网

在浩浩荡荡的新能源大军中,长城汽车是具备典型“先发优势”的那批企业。拥有30余年造车历史的长城汽车,从2012年开始着手探索新能源,布局新能源市场的时间占据了其造车时长的三分之一。这意味着,目前的长城汽车新能源战略转型已然成为了首要任务。

拥有深厚的技术储备及新能源成果,长城汽车可以说是稳坐市场“北乔峰”的宝座,但深入了解的话,被誉为全球最佳混动技术的柠檬混动DHT自然贡献不小。自长城汽车柠檬混动DHT正式发布以来,目前已快速在哈弗、魏牌等品牌旗下的混动阵营中实现全面落地。这不仅让长城的发展与能源转型、低碳变革、智能化等其他领域的发展形成良性互动,更意味着长城汽车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进一步延伸,并由此获得汽车市场与资本市场的关注。

不可否认的是,长城汽车柠檬混动DHT技术,来得恰到好处。数据显示,2021年全年,包含增程式在内的插电混动车销量54.5万辆,同比增长171.2%,增速略高于纯电动车型(168.6%)。今年截至7月,国内插电混动车累计销量67.4万辆,同比增长1.7倍,增长高于纯电动车1倍。这就说明了一个趋势——混动车型在新能源市场上已逐渐占据重要地位,成为了未来新能源发展的主力。

打铁还需自身硬。在踏中未来发展蓝海空间的同时,长城汽车柠檬混动DHT技术的底层逻辑足够创新,且是自主研发。从更深层的技术上来看,柠檬混动DHT已经被公认为是“全球最好的混动技术”。尤其是两挡双电机混联拓扑结构、高集成化设计、适应场景的智能动力模式切换等方面优势,让柠檬混动DHT可以面向全场景、全速域展现出了性能与效能上的平衡优势。

也因如此,长城汽车2022年三季度财报中实现了大幅上涨。数据显示,今年前三季度,长城汽车营业总收入994.80亿元,同比增长9.56%,净利润81.49亿元,同比增长64.80%,营收净利“双增长”创历史新高,资本市场也纷纷持看好态度,在如此利好的大环境之下,长城汽车将利用柠檬混动DHT技术如何实现进阶?值得期待。

免责声明:市场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!此文仅供参考,不作买卖依据。

关键词: